close

  你好,今天是世界問候日說出問候我們幫你傳遞來源:新文化報 -室內設計 新文化網
  B04版
    你好,也許你支票貼現不知道,今天是世界問候日,但是你可以,用問候溫暖他人。
    今天是第41個世界問候日,本報和長春工業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團委聯合舉辦世界問候日特九份民宿別活動———說出你的問候。
    如果想問候的那個人多年沒有聯絡,你可以說出最想說的話,我信用貸款們幫你傳遞。
    你可以拍下禮服你和家人問候、擁抱的溫暖瞬間,將照片傳給我們。
    如果你一直被這樣的“問候”溫暖鼓勵,我們願意傾聽你的故事。
    你可以在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新文化報說出你的問候或故事;可以在“新文化+”的相關話題留下評論;可以通過新文化報微信發佈你想說的話或圖片;可以登錄新文化網論壇(bbs.xwh.cn)留下你想傳遞的問候。當然,本報新聞熱線0431-96618也將隨時傾聽你的溫暖招呼。
  第41個世界問候日
    1973年的今天,第四次中東戰爭期間,為促進埃及與以色列之間的和平,澳大利亞的姆可馬克與米切爾兩兄弟,自掏腰包印製了大量有關問候的宣傳單,郵寄給世界各國政府首腦及世界知名人士,闡釋設立“世界問候日”的意義,“世界問候日”由此誕生。如今已有146個國家響應“世界問候日”,它成為一個全世界祈禱和平的節日。很多國家首腦都在問候日參與活動,美國前總統里根就曾發表過公開信:“希望你能夠獲得友誼,就像你慷慨給予的那樣。”
  世界問候日,這些話,可以大聲說出口:
    您好!我愛你!有事請叫我!真的非常想念你!祝你天天有個好心情!都是我不好,讓你受累了!有你這位朋友我真的十分開心!你為大家操勞辛苦了,我好感激你!今生能夠遇到你,真是我最大最大的幸運!請相信,只要我們肯努力,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問候的力量
    一句“您好”,舒暢一天一句真誠的問候,對生活能有多大的改變?
    還記得那位堵車時下車做俯卧撐的出租車司機馮師傅嗎?他跟每一個乘客說“早晨好”、“您好”。
    “你好,您去哪兒?”很多乘客聽了這句問候都會心一笑,交流就此開始。也有人很詫異地看他一眼,隨後表情軟下來,車內氣氛慢慢舒緩。當然,也有人一言不發,“那是極少數。”馮師傅說,慢慢地有人回應他的問候,他一句“您早”,對方回一句“您早”。他一句“您好”,對方應一句“您好”。當這樣的回應越來越多,馮師傅每天都心情舒暢,“給予、分享是彼此的,這樣乾一天活兒,也不覺得累。”
    所以,當乘客先問候他,說出“師傅您好”時,他立馬兒豎起大拇哥,“您是長春一流乘客。”
    
  一聲問候,就是最大回報
    微博上,很多人也在談論讓自己溫暖的問候———有的是收到別人的問候,有的是看到別人問候別人。
    @莯籽o_O:今天在重慶路,回家的路上等紅燈,看見警察叔叔很認真地指揮交通。一對母女幾次要過馬路,被他給制止!當綠燈路人通行的時候,他親切地和行人打招呼!說著一些貼心的話!真溫暖。
    @魚在水中:很多年前,單位來了一個小女孩,大學畢業的她,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上下樓聽腳步聲就知道是她。不管見了誰,她一定笑著跟你打招呼———早!我們在一起工作了五年,她總是那副笑模樣,總是那句清脆的“早”。後來,她轉了部門,同一樓層很少見到她,可再見到她,問候依舊。懷念有“早!”的日子。
    @大兒童Vivian小姐:雨夜歸家,經過小區門口的水果店時,店里那個單眼皮男孩跟我打招呼,問我怎麼這麼晚回家。房東阿姨幫我收了一箱快遞,油、米、面,很重,快遞不願意上來,她一個老太太,從一樓搬上來,送到我家。她問,晚上敲了兩次門你都沒在家,怎麼這麼晚?工作累嗎?吃過飯沒?絮絮叨叨,卻溫暖至極。謝謝這些善良的人。
    @男護小寶:剛纔配藥時,一個人和我打招呼:謝謝你,我走了啊。我一看也不認識啊,裹得還挺嚴實,後來才反應過來,原來是患者,呵呵,有這句話心裡特溫暖,再多的不如意也都不見了,我要的不多,一聲問候就是最大的回報。
  本報記者 金凱
  (原標題:說出問候我們幫你傳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56ormi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