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煙在老家樓上一個儲藏室 發現了一些東西 舊時的記憶塵封已久 應該有30年了 玩具 照片則更多於40-50年那是一堆信 整理過的 沒有信封 只有內頁怪哉 結婚時 應該燒掉了 怎麼都還在? 我也不解室內裝潢一袋袋的  分類過  朋友的 家裡的 最多的是先生的 對啦 就是當年的情書稍微翻了一下  有些記憶猶深 有些真的已經不知所云了年紀已經大到連再回味都懶了這些紙張又不能論斤賣 裡面有帛琉太多"私事"所以決定--燒掉 化為灰燼 完全不留後遺症找來一個大面盆 當作焚化爐  蹲著就開始燒 燒掉那些往事我沒有豁達到不眨眼的就丟 每一疊要丟之前還是亂翻一下往事如煙? 歷歷如繪?翻到面膜遺忘的部分 總會努力再回憶看看奇怪的是 記得的就記得 忘了的 就是想不起來了有一疊  看名字 都是男生 可是連寄信者是誰都毫無印像 就是一片空內心裡沒有一點模糊的影子 無法搜索 當年是怎麼室內裝潢回事 怎會有這樣的人?看內容 我應該是回過信 可是 記憶是一片空白我真的老得這麼快  有點擔心就在有點挫折時  忽然靈光一閃  既然已經毫無印像 何必再自尋煩惱 就讓往事隨煙而去吧把信住商房屋往火裡一丟 熊熊的火點不燃過去的光  就成灰燼 飛散吧當然 喚起的記憶很多  大學時幾乎每天都在寫信 等信同宿舍的都是相同情形 等情書 等家書 等朋友的 等得大家都跟郵差很熟今天中華郵政屹禮服立不搖 我們應該都是"前朝遺老 功在黨國"較要好的 淑理 楊老  琇玲 淑慎 英姬 美櫻 信較多雖然現在聯繫不夠密切(楊老除外) 但是一想起她們 心理又溫暖起來只要有機會 一見面聊起來酒店兼職  又熟得好像當年  時間完全沒有障礙這就是摯友 慶幸我有許多這些信  丟得有些發抖 可是 我還是燒了老年人總在"想當年" 我不必那麼濫情 過去累積的情誼  不需要再土地買賣拿那些信來證明 想念她們 一通電話就夠了 其實連電話也不必 我相信 這些人偶而也是想起我 就像我想念她們一樣這就夠了 套用俗話"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就讓往事如煙  隨風而散的買房子 就讓它消逝  久久不散去的 死灰會復燃的 就再燃起吧 今夜 我將有許多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肉朋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56ormi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